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尧都区残联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2019-12-06 09:59: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程少良)近年来,尧都区委、区政府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将残疾人生存状况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大康复、就业、扶贫的力度,使残疾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就是残疾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9年,尧都区委、区政府又把残疾人就业培训列入为民办事实。尧都区残联为了提高农村贫困户劳动技能,帮助残疾人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提高自我创业能力,增加贫困农民的收入,加快脱贫奔小康进程,经过组织协调,结合实际工作,于2019年12月1日,组织105名学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这次培训中,为了确保这期培训班能取得预期的效果,我们不仅邀请临汾市职业技术学院温飞跃教授、尧都区农村农业局农艺师赵丽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对畜禽养殖及防疫管理、果树种植及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为了帮助残疾人提振精神,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专门特邀山西省《政府法制》杂志社记者、编辑程少良同志,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幸福人生》的理性做人的心理辅导课;为了帮助他们更新传统观念,掌握更多的科学种植方法,拥有一技特长并付诸实际生产,特邀临汾市尧都区汾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专家高级农艺师马新立同志,传授抗病防虫、抗重茬、治根腐、破板结、促早熟、提品质、增产量等方面的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产栽培技术。

  尧都区残联为这一期培训做了很好的准备工作,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聘请了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合理安排了食宿,选取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内容丰富详实,语言通俗易懂,极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聚精会神听讲,认认真真做好学习笔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要学的知识学好学扎实。这一期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反映良好,收获颇丰。

  尧都区残联将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基层调研、主动担当作为,团结一致为残疾人多服务、强服务,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努力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与温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