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隰县:山西省首席水果专家牛自勉博士点赞“玉露香”梨
2019-08-30 08:39: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水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山西省农科院研究员,国家苹果和梨项目主持人牛自勉博士走进隰县,对“玉露香”梨进行调查检测。


    牛自勉博士深入午城镇、阳头升乡、龙泉镇多家果园调查后认为,虽然今年隰县经历了旱灾,但由于当地采取了得力的抗灾措施,加之果农的精心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测定,目前,果肉含糖量达到12‰以上,部分果园超过13%。通过最近一段的增糖增色,预计到9月中旬采摘期,大部分果园的含糖量可达到13%以上,有红晕的果实达到60%左右,为近年来品质最好的一年。


    据了解,隰县所产玉露香梨果个大、果型端正、果面光洁、着色性状好,具有皮薄、肉细、核小、可食率高、含糖量高等诸多优点,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 “中国大美梨”。(郝微微)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