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霍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调研霍州市防汛工作
2019-07-31 08:40:32 来源:今日霍州

  7月29日,霍州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了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霍州市安全度汛。霍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研调度会,对霍州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调度。政府副市长张发宁,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卫东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青雁认真听取了此次强降雨全市各地情况汇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部门防汛工作部署情况;市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郭庄泉域相关情况。

霍州市的防汛重点部位是1库7河及师庄、李曹、三教、陶唐峪等4个乡镇的边山峪口、低洼易淹区、101处地质灾害危险区。1库即杨家庄小型水库。7河即汾河及其6条支流河道南涧河、北涧河、西涧河、李曹河、姚村河、辛置河。

张发宁要求,各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相互协调配合;要充分发挥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确保防汛信息及时有效回传,第一时间部署防汛工作。

就做好全市防汛工作,李青雁强调,要树立“防范大于抗灾”的意识,发动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力量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要加强应急演练工作,通过演练优化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关键时候用得上、顶得住;要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安全宣传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汛期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李青雁来到前进街老府堡和南涧河等地实地查看防汛工作部署情况。(宋忠杰)

(责任编辑:苗红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