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今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奖补将惠及千万农户
2019-07-16 09:36: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7月11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完成农村改厕1000多万户,农村改厕率超过一半,其中六成以上改成了无害化卫生厕所,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衍介绍,今年农业农村部会同财政部安排70亿元资金,启动农村“厕所革命”整村奖补工作。经过测算,大体将惠及超1000万农户。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说,村民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对于农村改厕工作及村民居环境整治等其他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例如,到2020年卫生厕所的普及率要达到85%左右。
    李伟国指出,方案目标并非要求全国都达到同一目标、同一水平。三年行动方案针对不同类型地区明确了不同的整治目标任务。就农村改厕问题,方案明确提出了三个层次的任务要求,即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到2020年需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到2020年卫生厕所普及率需达到85%左右;而对其他地区,方案未提出明确的任务指标要求。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地方不论什么条件到2020年都要达到卫生厕所普及率85%左右。(李晨赫)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