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中国根,黄河魂”——临汾展区奇妙文化之旅
2019-12-12 16:50: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华夏文明炎黄血,晋善晋美黄河魂。今天带您来到的是“中国根,黄河魂”的临汾展区。
    本届文博会,临汾市用心筹备,精益求精,组织35家文化企业、800余件文创产品精彩亮相临汾展厅。在展厅呐,有句口号是这样的“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没错了,咱今天就来体验一场奇妙的寻根之旅!
    面向展厅可看到,展厅按照“1126”理念进行布局,体现了两个新颖的亮点结合:展示企业与展示产品相结合;静态展示与动态展演相结合。临汾展厅共分为六大展区,集中展示了“尧文化”、“晋文化”、“黄河文化”、“根祖文化”、“民俗文化”、“特色文化”等六大文化。
   尧文化展区,这里栩栩如生龙蟠凤雕的精美艺术品,展示了临汾的陶寺龙盘尧文化,丰富的系列文创产品令人目不暇接,不由惊叹工匠师傅的匠心巨制。
       饱满浑厚的声音传来,声声入耳,令人震撼。晋文化展区,展示晋侯酥编钟;晋华隆艺术品有限公司开发的鸟尊、兔尊青铜文创产品;翼城巨彩昇宇文化有限公司开发的花鼓、凤头鞋、青铜霸王鞭文创产品等。

       您看,这边来来往往的人聚集在一块,欢声笑语一片,不由好奇,只见一面大鼓架立,人们纷纷拿起鼓槌饶欢快的敲了起来。
   接着走进了黄河文化展区,这里展示了浑然天成、精妙绝伦的紫砂系列文创产品、乾坤湾宣纸折扇、乾坤壶系列文创产品、柳编家具、提篮文创产品等,都令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在根祖文化展区里,众人驻足,饶有兴趣的循着自己家族的“祖迹“,这里展示了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关的姓氏、家谱、笔筒根祖等系列文创产品。
   “引导世界进步的人“系列剪纸,可是临汾由来已久的民俗文化了。走到民俗文化展区,观赏展示的麻笺系列文创产品、太平绣球系列文创产品、布艺、剪纸文创产品等。       最后一个展区是特色文化展区,展示了临汾平阳木版年画产品、平阳窑陶艺产品、巧夺天工的平水绣文创产品。
   从临汾以及各个展厅便可看出,第四届山西文博会是集全省之力,全力以赴打造的一流展会,深度展现了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让主流声音更响亮!(高冰清)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