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临汾符号”闪亮登场
2019-12-11 09:36:07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9日下午,文博会主舞台迎来临汾演出专场。舞台上,来自翼城北关小学的30多位小学生,用激情飞扬的鼓点、灵巧多变的鼓舞、铿锵有力的鼓技打起《翼城花鼓》,很快吸引了场内观众围观,并赢得阵阵叫好。翼城花鼓、蒲剧《徐策跑城》、晋国古乐合奏、曲沃琴书等富有地域特色和代表性的“临汾符号”轮番上演,让与会游客一览临汾风采。
  专场演出中,不仅有举世闻名的晋国编钟等古老乐器和音乐,还有近些年来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曲沃琴书《踢枕头》和《翼城花鼓》。据介绍,翼城北关小学的花鼓艺术团曾两次参加国庆庆典,5次参加全国民运会,8次参加央视春晚,小鼓手的表演热烈奔放,被称为“黄土高原上的艺术奇葩”。(孟苗)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