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庞明明深入南垣乡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15 14:37: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7月14日,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南垣乡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张亚丁、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山西国新晋药集团古县兴岳连翘发展有限公司,庞明明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设备,了解生产工艺,并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要求,要积极推进产业发展,牢牢抓住全省大力发展“山西药茶”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连翘道地药材优势,大力发展连翘药茶,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强连翘特色产业。要精心培育壮大药茶龙头企业,引导企业转变粗放低效的发展观念,以精细化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探索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连市场”的特色农业发展模式,促进主导产业发展,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带动农民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祁寨村,庞明明一行认真查阅了脱贫攻坚相关档案资料。他要求,要严把档案信息关,进一步细化完善档案资料,对档案中的各项数据、信息要全面检查核对,厘清逻辑关系,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庞明明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树牢“交总账”意识,保持脱贫攻坚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有力支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鼓励引导农业龙头企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经营,不断增强辐射带动力。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助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动脱贫攻坚,努力形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互支撑、相互配合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