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古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13次周例会
2020-04-29 11:03: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4月28日,县委书记庞明明主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13次周例会,认真传达全省、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市际交叉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审议通过《古县“补丁式”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安排部署干部驻村帮扶及整自然村搬迁拆除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我们规范工作、提高标准的重要契机。要全面认账认领。把历次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狠抓问题整改。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建好工作台账,切实推动整改,确保按时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细致开展“回头看”,针对历次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现、再蔓延、再回潮。

  会议要求,干部驻村帮扶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要明确任务。列出任务清单,以周为时间单位,每周下发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点对点落实到位。要加强管理。各乡镇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对标“十个清零”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保障。关心好、爱护好“三支队伍”,在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组织关爱上提供支持,真正让他们下得去、住得下、干得好。

  会议指出,“补丁式”扶贫是我县脱贫攻坚的亮点特色工作,要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严格监督管理。经常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检查,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企业、贫困户、村集体的多方共赢。要严格规范程序。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规范资金运行流程,切实把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好、用安全。要完善考核机制。把企业定期向乡镇、村通报运行情况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全力保障“补丁式”扶贫资金安全,确保风险可控。

  会议要求,推进整自然村搬迁拆除,对改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因村因户施策。根据每户每村的情况,认真制定补偿标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工作过程当中。要做到点面结合。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同类问题,确保类似问题全部整改销号、不再反弹。要定期开展调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工作调度,持续跟进工作进展,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部销号,为“交总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