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蒲县要闻】薛凤奎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第十三次周例会
2020-04-27 10:07: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4月23日晚,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主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十三次周例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安排脱贫攻坚普查试点、驻村帮扶“十个清零”行动和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依次汇报了巡视、审计、考核等问题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副县长张金龙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陈东楷安排了问题整改提级验收等工作。

  薛凤奎指出,一是脱贫攻坚普查准备要充分,要通过普查演练来检验各乡镇、各承担指标任务的部门能力水平,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帮助指导乡镇和部门查漏补缺、对标提升。乡镇部门要积极配合统计部门,真正把素质高、懂政策、业务精的人员抽调出来,提前做好培训,圆满完成赴外县普查任务。

  二是问题整改要彻底。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在5月15日前将所有问题全部清零,

  三是“十个清零”要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十个清零行动”作为决战之年驻村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我县《实施方案》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做好排查、梳理、汇总、研判、整改、总结宣传等各项工作。各乡镇要把“三支队伍”和村“两委”主干充分调动起来,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精细严实做好帮扶工作。

  四是贯彻落实要坚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真正把思想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深入骨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