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临汾市易地扶贫搬迁暨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宁召开
2019-08-10 08:58:25 来源:临汾日报

近日,临汾市易地扶贫搬迁暨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宁县召开。临汾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云峰,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副市长闫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临汾市扶贫办负责人通报了临汾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临汾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市危房改造工作情况,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市拆旧复垦及土地增减挂交易工作情况,大宁、永和、汾西3个脱贫摘帽县的县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闫建国充分肯定了临汾市易地扶贫搬迁与后续扶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临汾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坚持总体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规范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规范使用扶贫资金,切实做好政策扶持、产业支持、拆旧复垦等工作,提高群众入住率和认可度。在各项工作推进中,要提高质量安全,坚持问题整改,夯实基础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以积极奉献、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打赢、打胜、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云峰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决战时刻、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中央、山西省委要求,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就脱贫攻坚工作,李云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综合研判和专题研究。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特色产业等重点工作,分专题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解决方案。二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书记、县长要履行主体责任,关键少数要发挥带头作用,干群同心、上下同欲,打一场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三要用好“两清单两表格”工作法。要制定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推进表,制定工作清单和工作任务推进表,让各级干部心中有数、脑中有法。四要建立完善工作落实机制。五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振奋精神、尽锐出战、扎实工作、决战决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汾西县府底垣安置点、佃坪乡陈家庄安置点、拆旧复垦现场,永和县南庄乡西郊湾安置点、打石腰乡望海新村安置点,大宁县移民新区安置点、工业园区等地进行了观摩。(记者 张春茂)

原标题:坚决打赢打胜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暨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宁召开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