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岳普煜在乡宁县就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调研
2019-08-07 09:02:05 来源:临汾日报

8月6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前往乡宁县,就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脱贫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集中力量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汾市委办公室、临汾市委政研室、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汾市农业农村局、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乡宁县西交口乡见子沟村,面积21平方公里,辖10个自然村,该村已于2016年度、2017年度分两批次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涉及198户733人,2018年底已全部搬迁入住;2019年6月,该村启动自然村复垦工程,复垦总面积为309亩,截至目前,复垦工作已完成89.16%。岳普煜来到移民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搬迁政策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因地制宜抓好配套产业项目,让搬迁后的群众有活干、有生计,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结合乡情村情,把土地复垦工作谋划好、部署好,科学推进土地复垦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岳普煜十分关心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在乡宁县尉庄乡仁义村,岳普煜听取了该村基层党建情况汇报,并查阅了村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台账。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西省委、临汾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积极探索完善服务载体、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从根本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产业振兴是实现脱贫增收的根本之策。乡宁县光华镇凤凰山庄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通过自种、自采、自制、自销,逐步打造形成种植、采摘、分拣、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在认真听取了合作社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岳普煜强调,要合理布局项目、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下大力气推动产业专业化、集约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在尉庄乡丰兴源连翘茶厂,岳普煜深入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要求,要紧紧抓住“持续增收”这个关键,科学谋划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提升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在昌宁镇陈家坪村,岳普煜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是地质灾害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防控、预警工作,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治理工作。

调研期间,岳普煜还前往乡宁县台头镇,现场了解了该镇峰岭景区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邱睿)

原标题:岳普煜在乡宁县调研时要求 加快脱贫产业发展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