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古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第28次工作周例会
2019-08-03 14:06:02 来源:古县新闻
   8月2日,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主持召开了2019年脱贫攻坚第28次工作周例会,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8年脱贫摘帽县问题整改暨国家抽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及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抗旱减灾补救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批示精神以及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吃透吃准问题整改暨国家抽查通报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省共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对照我县存在的个性问题,认真进行检视,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扎实开展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持续巩固发力,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树立2020年交总账的意识,严格按照“四不摘”原则,亲自上手、亲自过问,确保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我县旱情严重,要坚持“突出重点、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切实把各项抗旱措施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负总责,及时研究部署抗旱减灾、生产自救工作,因地制宜拿出具体办法,深入抗旱减灾第一线,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全力投入抗旱减灾。要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细化灾情补救措施,着力解决措施不实、方法不精的问题,积极研究补种、改种工作,组织引导农民发展第三产业,多措并举拓宽增收渠道,全力保障农民减产不减收。要做好长远规划,积极谋划明年农业产业调整、特色产业布局、亮点产业打造等工作,同时,要树立抗旱防灾意识,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强化隐患监测排查,全力以赴做好抗旱防灾工作。(冯树林)
(责任编辑:王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