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汾西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第70次周例会暨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第46次周例会
2019-07-27 08:59:17 来源:爱我汾西
       7月25日,汾西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第70次周例会暨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第46次周例会。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赴佃坪乡,观摩了孙南庄移民安置点、搬迁后续扶持木耳产业,并分组进村入户,查阅户内资料,开展问卷调查,观摩脱贫攻坚作战室布置、村级卫生室建设、村级档案资料和孙南庄旧村拆迁复垦情况。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任天顺在汾颐堂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听取了佃坪乡聚焦“三率一度”,对标户退出5项指标和村退出13项指标,陈家庄村和全乡基础工作推进情况和拆迁复垦的汇报;听取了各组组长就佃坪乡陈家庄村入户走访情况的汇报。扶贫办就户内资料及贫困村印证资料模板进行说明,通报了当前脱贫攻坚重要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尹明星,政府副县长王红林分别就观摩和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天顺强调,基础资料一定要精准,村级作战室要围绕党建和脱贫规范布置,所有印证资料要严格程序,所有帮扶人一定要入户宣讲政策,提高老百姓的知晓度。移民搬迁一定要加快,相关责任人要沉下身子,坚守一线,明确时间节点,提高入住率,同时加快推进拆迁复垦进度。资金拨付一定要加快,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所有项目资金拨付到位、保障到位。问题整改一定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真改、实改、改到位。要聚焦“三率一度”这项基础指标,严格对照标准,采取听查看访等多种形式,实事求是,逐村分析,逐户研判,努力提高群众认可度。所有重点工程一定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克服困难,全力推进。要扎实开展周六“扶贫日”活动,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做到真扶贫、真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苗红星  邰银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