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临汾市古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
2019-07-20 14:53:44 来源:古县新闻
     7月17日,临汾市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主持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第26次工作周例会。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部分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商联、县自然资源局、县职教中心3家驻村工作队代表上半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听取了脱贫攻坚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组织落实好“一村一队、一队三人”选派要求、“五天四夜”驻村要求和“六大行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四个不摘”,确保在岗在状态,以帮扶工作的实绩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贡献力量。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引导带领“三支队伍”做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常态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就业等巩固提升工作,切实确保脱贫户的持续增收和未脱贫户的如期稳定脱贫。要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立足实际,加强沟通,广泛收集老百姓在农业调产、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打造新的发展路径,着力让农民增收,另一方面巩固提升现有产业,真正把老百姓的增收产业变成致富产业。要注重典型亮点打造。对标今年古县的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在做好全面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标准,着力打造精品和样板,真正做到“心中有全局,手上有典型”,树立起我县脱贫攻坚的典型和标杆。
    会议要求,要深入挖掘古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举措、工作亮点、先进典型,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积极进行宣传报道,用身边人和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切实讲好古县脱贫攻坚故事,弘扬正能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保证搬迁入住。各乡镇要进行再排查,了解掌握未搬迁户的情况,逐户研判分析,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搬迁过程中的困难,确保搬迁户全部真实入住。要做好后续产业就业。发展农村搬迁安置区乡村特色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壮大乡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并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加快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要积极推进拆除复垦工作。各乡镇要抓紧开展拆除复垦的自验,并及时申请复验,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完成第四批拆除复垦验收、及时拨付奖补资金,切实确保拆除复垦扫尾、收官工作按时完成。(房涛)

原标题: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第26次工作周例会

 
(责任主编:苗红星  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