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汾西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会议召开
2020-12-02 17:02: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11月30日,汾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耀忠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会议。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葛晋洁,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建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敏参加会议。

  会上,各委员逐一进行述职。武耀忠对政法各部门在2020年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等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政法各项工作提出新要求。

  武耀忠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委委员述职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环节,要把这项制度贯彻落实好。同时,要坚持好请示报告制度,政法各单位要按照《条例》规定,定期向县委、县委政法委报告重大事项和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要派员列席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及时掌握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思想作风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落实好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工作制度机制,保证政法单位全面正确履行职责,确保全县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抓住重点,充分履行好政法机关职责任务。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推进平安汾西、法治汾西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法各单位要资源共享、通力协作,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全力做好社会治安联防联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犯罪行为打击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政法各单位要自觉在全县大局下谋划推进政法工作,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有力保障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创新政法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提供更多优质政法公共产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要加强执法司法保障,稳市场主体,优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认真抓好政法机关服务保障40条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汾西县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