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临汾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0-09-30 10:48: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27日上午,临汾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主要邀请临汾市金烜鑫、磊利尔两家社会检测机构来质检所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旨在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市质检所班子及各科负责人,还有邀请的社会检测机构的主要人员共65人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大家从一楼业务受理大厅开始参观,对送检器具的登记、流转,检验报告及检定证书的出具、领取等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主要讲解了为全面提升职工素质而举办的《质检讲堂》、《道德讲堂》几年来的开展情况;在科普基地,通过实物展示以及现场演示,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计量的发展历史及演变,掌握了白酒、醋、油等食品从感官上简单的辨别方法;在计量实验室,真实感受了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卷尺、燃气表、热量表、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的检定过程;在质检实验室,参观人员主要了解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检验设备在食品检验中发挥的作用。




  通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充分体现了“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畅通了实验室之间相互了解、相互沟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渠道。(闫竹芸 张小江 通讯员刘振俊 辛武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