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汾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主持召开打击非法采矿工作月例会
2020-07-31 15:47: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7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主持召开全县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月例会,安排部署全县新一轮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打击非法采矿成果,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县领导武耀忠、王志刚、李国锋、杜浩强、葛晋洁、郭凯,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建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社区)、各涉农单位近期摸底排查及打击非法采矿工作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耀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刚,副县长郭凯分别通报了案件进展和打击非法采矿案件查处、追责问责和全县打击非法采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张安文强调,要持续紧绷打击非法采矿这根弦,坚决摒弃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快处置打击速度,严格追责问责,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矿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采矿成果。要持续加大非法采矿打击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县乡村组四级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重点村委、重点区域、重点矿点的包点领导和监管责任人,做到重点区域每天一巡查,一般区域三天一巡查。加大司法打击力度,要刀刃向内,敢于亮剑,敢于向恶势力斗争,坚决打掉保护伞、斩断利益链、坚决把顶风作案的非法采矿者绳之以法。加强追责问责工作,对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决不姑息迁就,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以案件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对非法采矿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细致筛查,进行严肃查处。要持续强化打击非法采矿各项措施,各乡镇(社区)和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设施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全面清理规范设施项目。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开展打击非法采矿舆论宣传和社会发动工作,形成党政合力、干群同心、全民参战、集中整治的强大氛围,确保全县打击非法采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