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蒲县第29期科级(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07-15 14:39: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7月13日,蒲县第29期科级(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薛凤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张宁红主持开班仪式。

  薛凤奎指出,青年干部是我县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是蒲县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全体学员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提升能力、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为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作出贡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绝对忠诚的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读、多遍读,从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加强党性修养,从一言一行做起,从党内生活严起,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爱党、为党、护党,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重托。

  二是要提升能力才干,做一个本领高强的人。要提升学习能力,解决好学习态度问题、学什么的问题和如何学的问题,以学立身、以学增智、以学长才。要提升专业能力,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自己所从事领域的“专家”“内行”。要提升执行能力,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凡是定下的事,就要立即动手,凡是已经开展的事,就要一抓到底。要提升抗压能力,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减压、自我调整,变压力为动力,激发潜能、促进工作。

  三是要保持奋斗姿态,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要勇于担当敢干事。自觉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担当尽责,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各个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正能量。要直面挑战解难事。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风险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经受淬炼、磨练品格,在不断面对难题、解决难题中提升能力,努力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要创新创造干成事。广大青年干部要把自己的学识、活力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际举措,拉高标杆、对标一流,不断推出精品、创出特色、干出亮点,为蒲县发展增光添彩。

  四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境界高尚的人。要以感恩之心正确对待组织。把新的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新起点、施展才华的新舞台,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更好业绩。要以包容之心正确对待同志。相互尊重,彼此包容,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工作多补台;要胸怀坦荡,待人以宽,律己以严,努力做到任务面前密切协作,荣誉面前主动谦让,问题面前勇于担责;要善于合作,在相互合作中共同进步,在比学赶超中促进团结,最大限度地发挥团队的整体效能。要以淡泊之心正确对待名利。青年干部要守底线、知敬畏,始终做到敬畏组织、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薛凤奎强调,党校是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干部锤炼党性、加强修养、改进作风的大熔炉,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潜心修党性,凝神求真知,积蓄新能量,增添新动力,努力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张宁红要求,广大学员要学进去,做到真学、勤学、安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虚心学。要想明白,多思考、多交流、多总结,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进落实的有效方法、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果,为我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力量。要见成效,全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建设、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三零”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共同把蒲县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议宣读了《中共蒲县县委党校学员管理规定》。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个月,共有4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教学内容主线,突出党性教育与理论教育,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手段,通过现场教学、实践体验、异地教学等方式,提高学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