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汾西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 完胜收官之年”工作推进会
2020-07-10 09:58: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任天顺主持召开全县“巩固脱贫成果 完胜收官之年”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会精神,对如期完成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市委脱贫攻坚驻县工作组组长元福明,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任天顺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会精神。他要求,要强化“交总账”意识,思想上务必重视重视再重视,行动上务必坚持坚持再坚持,收好官,交好账,兑现“军令状”,确保决战完胜、全面收官。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迎接“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所有帮扶责任人全部深入下去,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务必牢记在心,务必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不落一户、不缺一项、不漏一人,确保所有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所有硬性指标全部达标。要紧盯经济运行,做好市政府经济运行督导调研组交办6月份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的整改。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汾西新中学、汾西新医院等各项城市项目,交通等各项民生工程建设,29项重点工程建设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项目一线,坚持一线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保质量、保安全、保环保。要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紧盯集聚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确保各在建项目按照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张安文要求,各乡镇(社区)、县直各单位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把数据信息核细核准,全面、准确地展示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讲好我们“汾西的故事”。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评估内容,补齐短板弱项,按照时间节点,做实做细工作,切实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官之战,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核查。要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主动扛起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延伸扩面、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学习。部分乡镇、县直单位、村支书、第一书记就普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汾颐堂,各乡镇(社区)、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县委群团会议室、县委组织部会议室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