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霍州市委书记李强兼任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2020-06-22 17:46: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6月19日,市武装部召开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临汾军分区政委刘海洋出席会议并宣布任职命令,我市市委书记李强被任命为霍州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市领导李青雁、刘国平、王强、迟大鹏以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专武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李强在任职讲话中表示,临汾军分区党委任命我为霍州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临汾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加强霍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努力把霍州武装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李强指出:一要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住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国防知识作为“必修课”,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作为统领武装工作的纲和魂,作为巩固党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带头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国动委例会、现场办公等基本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经常化落实、规范化运行,在全市形成“党委统揽、政府主抓、军地联动”的良好局面。

  二要牢记强军使命,切实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重视到位、领导到位、保障到位、奖惩到位,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建设新局面。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自觉把国防建设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统一筹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实际举措,加强民兵阵地建设,紧跟市委“1·18”工作思路和举全市之力办好“三件大事”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开区建设、汾河治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脱贫攻坚、爱心助学、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聚力攻坚,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真正实现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协调发展。同时,希望临汾军分区党委一如既往支持霍州武装工作,希望人武部党委班子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标准开展工作,高质量抓好落实,积极引导广大民兵参与到全市各项建设中去,使之真正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实战力量,成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为霍州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海洋向各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党管武装制度,并就霍州武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海洋要求:霍州人武部党委班子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党管武装上提升新站位;要强化使命担当,在“纳入”“结合”上谋求新作为;要强化备战导向,在主责主业上抓出新成效;要强化创新意识,在军民融合上取得新突破,继续守好北大门,当好代表队,一如既往扎实工作、忠诚使命、履职尽责,为国防后备力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各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临汾市专武干部在我市人武部开展的集训活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