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古县举行2020年县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03-19 16:25:03 来源:临汾日报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资料图 来源:临汾日报 刘慧 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17日,古县举行国新正泰氢能源项目启动暨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副市长张翔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国新能源集团总经理凌人枫出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庞明明参加开工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舒华介绍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2020年,全县共确定重点项目55项,总投资11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8个,总投资94.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7亿元;续建项目17个,总投资17.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9亿元。

从项目类别上看,产业类项目19项,总投资53.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9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4项,总投资51.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4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17项,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1亿元;科技创新类项目5项,总投资4.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1亿元。

集中开工仪式上的20个项目,包括14个续建项目和6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11亿元,涵盖旅游开发、现代煤化工、氢能源、新型建材、农业产业、城市基础设施、道路建设、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

其中,国新正泰建设的年制备1000万方高纯氢技改项目,总投资1亿元,制氢规模1000万方/年,标志着古县集“煤-焦-气-化-氢能源”为一体的产业链和循环经济模式逐步形成,也为全省、全市推进能源革命打造了古县样板。

转型是发展新路径,项目是转型硬支撑。

当前,全省上下正处在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古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牢固树立“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理念,丝毫不松抓防控,时不我待抓发展,迅速在全县掀起项目开工建设热潮。

以上率下,强化项目工作意识。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严格落实“五包联”责任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统筹做好项目调度推进工作。

各乡镇、各相关单位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尽可能多地把各方面要素资源调配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不断创优“六最”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苦干实干,千方百计抓好落地。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的比拼精神,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推进各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

逆势加力,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各建设单位坚持把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生命线”,在上好“双保险”的基础上,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争分夺秒赶上因防控落下的步子,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

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大干快上原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愈战愈勇的昂扬斗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夺取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奋力谱写富裕文明美丽幸福古县新篇章。 (冯树林 吴虹)

原标题: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 为高质量发展奠基蓄能 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