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临汾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深化提质实施方案公布
2020-03-16 09:44:22 来源:临汾日报

近日,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临汾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深化提质实施方案》,要求在巩固2019年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继续深化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主要任务分为“三拆、三下、三进”三大类。“三拆”:主要是指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拆除不必要的围挡围墙、拆除有碍观瞻的建筑。

“三下”:主要是指广告下墙、附着物下墙和管线下地。“三进”:主要是指停车进位、停车进库和洗车进场。

今年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深化提质的范围为17条主次干道,具体为:鼓楼南北街、中大街、解放路、鼓楼东西街、平阳南北街、迎春南北街、贡院街、财神楼南街、财神楼北街、向阳东西路、五一路、五一西路、环城南路、解放东路、华州路、河汾路、河汾一路。同时,打造6条示范街,分别为鼓楼南北街、解放路、解放东路、财神楼南街、财神楼北街、中大街(向阳西路-河汾路)。

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整治时间为今年3月10日至10月31日(根据防控情况作适当调整),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3月10日—3月15日)。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有关单位根据整治标准和任务清单,进一步开展实地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宣传部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媒体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动员,引导各单位和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积极配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有利工作环境。

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3月16日—9月30日)。各有关单位对照任务清单和质量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对整治后的主次干道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对沿街建筑立面进行绿化、亮化、美化、文化改造,点对点逐一核查清零。  

第三阶段为成效评估阶段(10月1日—10月31日)。各有关单位对年度整治工作成效进行认真检点和评估总结,查摆工作得失,总结工作经验,形成整体报告并上报工作专班;同时,进一步完善整治方案,制订2021年工作思路和任务计划,确保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为确保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做到无缝隙、全覆盖,市政府成立了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工作专班,成立了“三拆”“三下”“三进”和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5个整治分指挥部,一周一例会、一周一调度,统筹推进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

工作专班将组织强有力的督导力量,对整治行动的标准、质量、进度进行跟踪督导,督查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对推诿扯皮、延误整治工作进度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执法违法、执法谋私的人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对胡搅蛮缠、寻衅闹事者依法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了解,今年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结束后,临汾市将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对照本部门工作职责和行业标准,积极开展对标树标活动,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完善管理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长效化的轨道。(记者 韩晓芳)

原标题: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深化提质实施方案公布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