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临汾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12 09:19:42 来源:临汾日报

图为大会现场。  魏华 摄

 9月10日,临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岳普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聚焦目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董一兵主持会议。

 岳普煜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省委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中,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在全省部署开展了“8+5”专项整治,有力推动了问题解决、促进了工作落实,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大多处于基层一线,与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紧密,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的关切期盼更具体,要通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岳普煜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和做法,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对全市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岳普煜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措施,即全面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

 三是做实基层组织,在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的同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普通党员开展主题教育。

 四是抓好整治整改,坚持上下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临汾实际,聚焦补短板、强作风、抓落实,把检视剖析、边查边改贯穿始终。

 五是深入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把党的好传统、干部好形象树在群众家门口、立在百姓心坎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岳普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市、县党委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坚持抓自身带下级,认真推进本单位本系统主题教育。

 二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市、县、乡、村等不同层级,机关、农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对象特点,区别对待、分类指导。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报社、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作用,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当好主题教育“宣讲员”;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邀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

 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统筹兼顾,科学合理安排,防止降格以求;慎重开展自选动作,防止增加基层负担;把工作往实里做,突出重点任务,增强针对性;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互促共进;大力倡导担当作为,鲜明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推动新时代临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

 董一兵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把握好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着力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安全稳定、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真正做到“两手硬”,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汾工作的新局面。

 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市联通公司五楼视频会议室。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临汾、侯马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玉林 郑静)

  原标题: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岳普煜讲话 董一兵主持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