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临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7-22 11:14:40 来源:临汾日报
      7月21日,临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刘文华、郝忠祥、任天顺、闫建国,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院长秦国杰,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遵师、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出席。
      岳普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市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筑牢“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政治能力”的思想根基,持续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践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岳普煜强调,要做到“两个维护”,扛起“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政治能力”的责任担当。

       要做坚定政治信仰的模范,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都要自觉从党的政治路线出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做加强政治领导的模范。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健全党委(党组)实施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提高党委(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要加强对本地本部门各级各类组织的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众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要切实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领导制度,坚持群众路线这一基本领导方法,坚持依法执政这一基本领导方式,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要做提高政治能力的模范。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想问题、做工作。

       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容易诱发政治问题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的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模糊认识、不良现象,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及时阻断不同领域风险转换通道,防止非公共性风险扩大为公共性风险、非政治性风险演变为政治风险。

       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发现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要做涵养政治生态的模范。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推动本地本部门党内政治生态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努力形成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坚持“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其他纪律严起来。

 

       要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政治价值观,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要树正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把那些真正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愿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岳普煜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保持“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政治能力”的政治本色。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当前“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聚焦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种种表现,对症下药、全面发力,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严”字当头,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实”处着力,自觉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持“廉”前敬畏,带头做到勤俭养廉、厚德润廉、审慎守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文史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平教授作专题辅导,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论述解读》。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各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一把手”,同时还邀请了各县(市、区)委书记。(苏亚兵


原标题:岳普煜主持召开这个培训班,学员全是“一把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