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吹响活动“集结号”
2023-06-02 11:51: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娇虎 张庆良)“6月份‘安全生产月’既要加强宣传发动,搞得轰轰烈烈,又要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安全举措落实落地,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
  6月1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隆重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以此全面拉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的序幕。
  该公司第一时间制订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以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和党总支书记靳卫为组长,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方案安排部署了13大项、23小项具体活动,随着启动仪式“集结号”的吹响,“安全生产月”全面铺开。
 “我们将充分利用电子屏、展板、文化长廊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从而感染教育广大职工,牢记安全职责,提高应急意识。”老母坡煤业副总政工师、党群部部长郭旺旺说。
  党群部坚持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贴近日常生活实际的方式,开展趣味性和实效性兼容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力求浓厚活动氛围,吸引职工参与,潜移默化助安。宣传思想部门将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大家谈”“亲情家书嘱安全”“以案宣导促安全”等系列活动,通过交流学习体会,进行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由工会牵头,“我是安全吹哨人”“‘安全月 保安全’文体赛”等活动频密,还将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安全巡查巡视活动,重点巡查关键区域、薄弱环节,严查习惯性“三违”,督促各部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牢牢把住现场安全关,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持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安检部部长李炳辉说道。
 “安全生产月”,安检部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重温《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干部职工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开展千人安全签字、安全知识趣味竞答、宣讲小组进一线、“安全承诺践诺”等活动,确保职工安全意识再提高,自主保安再增强。扎实开展安全综合整治和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紧盯运输、顶板管理、瓦斯治理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考核落实到位。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创建,进行专项考核检查,促进精品工程、精品路线、精品头面的建设,始终保持动态达标。
 “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生产‘红线’理论的重要论述”“‘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问答”“‘雨季三防’应急演练”“电钳工技术比武”……与此同时,机运部、调度室、通风部、技术部等单位也在结合自身实际,加紧筹备,随着系列活动的全面铺开,必会有力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