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人人讲安全”扎牢“篱笆墙”
2023-06-02 11:48: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思想意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地落细,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管理,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以“人人讲安全”扎牢安全“篱笆墙”。
  老母坡煤业坚持从提升全员安全思想意识着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的安全理念,不断加大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思想教育,不断丰富安全宣传教育载体,将硬性制度、柔性管理共同融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给干部职工讲清、讲明、讲透安全生产形势,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安全警示教育不断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每周安全例会播放一部安全教育警示片,文化长廊设立安全文化阵地,营造安全氛围,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分专业、岗位开展技术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手指口述和安全确认、职工安全行为规范的督导与检查,实现各岗位操作规范化、施工作业标准化,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
  老母坡煤业充分发挥业务科室职能作用,紧密协作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指导区队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专业检查,盯紧采掘、运输、“一通三防”系统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实行日、周、旬、月度检查和专项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节假日周末等特殊时段多种形式安全大排查,针对安全生产标准化、“一通三防”、顶板安全、运输系统安全等重点环节,加强井下瓦斯治理、防治水、防灭火、粉尘治理和安全运输等工作落实管控。构建四级事故隐患排查台账,对照分级标准进行分级,从严、从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持隐患“一隐患、一方案”,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信息系统,针对安全隐患问题,实施安全风险记录、跟踪、统计、分析、监测、预警,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记录统计、过程跟踪、逾期报警、信息上报的信息化管理。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时间、整治责任人,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及问题及时整改。
  老母坡煤业积极发挥基层现场管理作用,区队长带班跟班现场指挥作业,安全员及时制止“三违”作业,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全员安全培训考核工作,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安全业务能力,规范职工安全行为,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夯实根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