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丰富主题教育  做到深度融合
2023-06-02 11:46: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及要求,迅速行动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载体,做到学习领会贯彻,快速展开行动,提升思想境界,做到深度融合,见行见效。
  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和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长海在主题教育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矿井实际和未来发展汲取力量,从学思践悟中找出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解题招式”,不断增强敢于直面问题的斗争意识,提升勇于解决难题的斗争本领。在公司领导和政工人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专题会、班前会进行学习贯彻,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重点内容,聚焦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历史银行”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老母坡煤业党总支成立领导小组和主题教育办公室,对学习教育内容进行系统策划、全面部署、精心安排。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考核检查的重点内容,监督检查,督导落实;党组织成员把开展主题教育摆在整体工作的突出位置,安排落实、示范带动、强力促进;各基层支部严格按照活动要求,保证细节、完善过程,创新驱动,做到了有力有序有效。同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以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组织专题生活会等方式,及时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宣传推介各支部、各部门在主题教育、工作实践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在各支部开展学思想、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讲,支部委员党员主动讲,全体党员深入学、系统学,传承红色基因;以学带干、以干促学,对照党规党纪,进行党性分析,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基础。
  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重要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学、主题党日学、专项活动学等多种形式,强化政治信仰、政治统领、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强队伍,使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精品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分享等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宝贵的主题教育资源转化为奋进力量。正视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认真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职工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思想认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效率效益等问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思想基础,提供政治保障。
  老母坡煤业党总支结合混合所有制企业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查找存在的问题、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能和卓越成效;同创新党建工作特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相融合,构建“3+4+N”模式为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基础,以“五好”班子建设塑造“五型”管理团队,以“123+N”为流动党员打造“流动堡垒”;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加快水平延伸项目进度,对标对表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成立专门小组提升5102智能化工作面安装水平,分解落实全年目标任务为邢矿集团打造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提高思想境界相融合,让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触摸“实心”,以“踔厉奋发”的冲劲真知真学、“驽马十驾”的韧劲实学实用、“磨砻淬砺”的干劲潜心钻研;同“典型引路”“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活动相融合,将贯穿主题教育中的理论“闪光点”变成指导工作实践的思想“指南针”。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