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安全月活动围绕主题抓思想
2023-06-02 11:44: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安全月活动启动,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安全思想的引导作用,创新形式、拓展路径、提供保障,有效消除干部职工思想根源上的安全隐患,以实招取得实在效果。
  该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安全思想教育上的全新作用,在充分利用传统宣传阵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宣教的基础上,开通“安全行为曝光”电视栏目和“宣讲一课”广播专栏;开设“线上案例事故分析课堂”,线上“安全理论知识问答”活动。打造“指尖课堂”,通过QQ群、微信群转发安全理念、安全操作规章制度、岗位安全知识小提示,通过更加直观、便捷的方式,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营造浓厚的安全环境。
  该公司采取“双向直通”的形式,深入基层值班室、班前会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安全宣讲、释疑解惑。组织形势任务宣讲小组深入到基层各区队给职工讲形势、讲政策、鼓士气,向广大干部职工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讲清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安全宣讲,让职工更加清醒地了解当前安全形势和目标任务。抓住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释疑解惑,现场照“镜子”、揭“短板”、找“症结”,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该公司实施领导干部包保制度,采取面对面调研了解、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基层广泛进行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注、关切的焦点问题和话题。加大交心、谈心力度,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掌握思想动态,进行“追踪式的”人对人、点对点的引导,及时化解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实际难题。建立思想教育帮扶网络,让管理人员贴身帮教、班组成员靠上帮助、家庭成员亲情说教,通过合力带动,倾心感化,充分激发干部职工担当实干、再创佳绩的奋斗热情。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