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抓好契机强安全
2023-05-27 19:15: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进入五月份,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针对春末夏季井下潮湿顶板淋水的实际,以“顶板管理大会战”为契机,严守“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强化现场管理,狠抓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该公司切实加强重点地区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回采工作面遇陷落柱、掘进工作面过断层等安全措施,严格落实过老巷专项技术措施,防止滚渣伤人。定期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对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薄弱班次进行集中检查,以‘五不放过’原则落实处理,既消除了短板,也增强了现场的管控力。尽管许多巷道服务年限已经较长,严格落实管理人员跟班制度,以盯住重点地区、关键环节,避免了冒顶、垮落等事故,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加强特殊风险排查管控、尤其加强过地质构造、老巷等情况的过程管控,值班领导每天要对当前安全管控重点头面及特殊风险的管控情况进行调度,关键环节由矿领导在现场专盯,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开展“雨季三防"、顶板、运输等专项行动,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抓实整改落实,确保各大系统平稳运行。
  该公司建立了安全“包联”制度,公司领导、部室包联人员深入区队,参加碰头会、班前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解读专项行动要求,对当前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作业现场全面落实作业前"安全确认"制度,确认具备基本条件、现场隐患排除后,方可组织生产作业。对交接班及重点部位、边远地区进行重点检查,突出安全措施在现场落实、严查各类"三违”行为,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加大对违章人员的惩处力度,对"三违”人员进行曝光,警示、震慑他人。加强人员管控,保证关键岗位人员出勤数量、质量,杜绝酒后、疲劳人员上岗作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