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深化劳动竞赛  激扬劳动精神
2023-05-19 14:09: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五一”“五四”为契机,选树“榜样标杆”,进行强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激扬劳动精神,深化劳动竞赛,使干部职工冲刺“双过半”斗志昂扬、步伐稳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活力倍增。
 “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聚焦‘一深入、一细化、一提高’,科学调整营销策略,稳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千方百计抓落实、抢进度,我们一定会投入100%的努力来干好自己的工作!”……何长海董事长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在老母坡煤业引发强烈反响,公司上下把学习贯彻精神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谋划开展好全年各项工作相结合,围绕集团公司强调的“抓管理 强创新 促提升”任务目标,以成本管控、“三提一降”、加大智能矿山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本质安全矿山创建和重点工程等为硬核举措,争主动、往前赶。至目前,各项既定指标完成率100%。搬家倒面屡破历史纪录,水平延伸项目等重点工程也正稳步推进,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效益型’优秀员工孙苏康、‘创新型’优秀员工郭胜杰……他们都是优秀员工的代表,要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奋斗力量”。“大力弘扬‘三种精神’,这对于我们技术人员就是春天来了,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工作的信心。努力工作,做一个为幸福奋斗的冀中能源人!”……老母坡煤业召开“劳模座谈会”,宣读慰问信和倡议书,并在网站、宣传栏大篇幅刊登“劳模事迹”“青年创新成果”,营造了关爱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在“劳模”精神感召下,上至公司机关、部室,下至各区队、班组,活动频密,高潮迭起,至5月5日,已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优秀青年交流”“我为‘业绩提升’献一计”等主题活动20余场,参加人数达300余人次,有效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拼搏力量。
 “业绩当先、实干为要,攻坚克难,奋斗有我”……与此同时,老母坡煤业聚焦“改革攻坚”,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不断深化劳动竞赛,努力为矿井生产接续、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建立严格考核奖励制度,丰富竞赛形式,确保取得实效。制作专题板报6块、悬挂宣传条幅10余幅、张贴宣传标语近30条,不断加大竞赛理念、先进经验的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的“竞赛”氛围。突出开展“开掘会战”,同步推进“安康杯”竞赛、“经营创高效”竞赛、“增节降”管理提升、创新创效等活动,确保各项工作稳健运行。其中,掘进队在5106下顺掘进会战中,创出16天进尺136排的优异成绩;通风部门安全隐患100%整改落实到位,筑牢安全根基;销售部通过组织开展最佳销售人员竞赛,调动业务人员“比业绩、比创效”,实现了“经营业绩稳健”,日均发运煤炭百车、售价稳定、货款回收率100%、客户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