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临汾热电公司:奋楫笃行攀高峰
2023-05-16 12:52: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刘亚男)在临汾热电,有这么一名青年,他是冲锋陷阵的尖刀,也是独挑大梁的骨干,靠着一腔赤诚满腔热血,在运行岗位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的每一滴汗水都讲述着奋斗故事,他的每一次逐梦都展现着青春风采。

  他叫曹高峰,熟悉的人都知道,在他身上,总有那么一股子倔劲,别人不想干的事,他来干,别人干不好的事,他非要干好。由于工作实绩突出,2021年8月,竞聘成为值长。可没成想,屁股还没坐热,公司就发生一起事故,运行四值被迫解散,给全厂员工带来沉重的打击,五值四倒一时改成了四值三倒。
  越是困难,越需要坚定信心。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公司决定重新组建四值,恢复倒班方式。可困难来了,提起四值,就会有很多声音“那个班值不吉利,我可不去!”“可不是,想起那次事故,我现在还心慌”“要是新人手凑一起,那不是更容易出事么!”。面对这么个大家都不愿意接的烫手山芋,曹高峰站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向组织申请到四值担任值长”。
  历经数月,队伍组建起来了,15人的班组,新人就有8个,还有6人是从其他岗位转岗。面对可能由于磨合不畅增加的运行风险。曹高峰利用学习班、休息班逐一和大家谈心,摸清“心事”,对症开出“药方”。
  针对新员工技术不熟练,操作“底气不足”,他牺牲休息时间一遍一遍指导,在仿真机前一次又一次地实验,连续几个月,他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肩扛着班组一路向前。
  2022年12月临汾疫情静默,生产人员备班在厂,“领导,不要过来!”坚持当班的他,一只手按住口罩,一只手不停摆动,“设备出问题了?”“没有,是我阳了,大家离我远一点,别被传染了”“那你还在这里,快回去休息吧”“感觉没那么严重,班里好几个人阳了,人手少,不放心”下班后,他又挨个打起了电话,“万成,今天好点了吗?退烧了吗?多喝热水,别操心工作,安心养病”……一圈儿电话下来,个把小时过去了,他这才放心的回宿舍。
  这一年来,一次次面对困难无助的时刻,一次次撑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坚持,坚持,再坚持”!在他的带领下,运行四值机组调峰深度降到120MW,运行时长达1024小时,机组KP值创历史最好水平。新四值不仅走出低谷,而且打赢了这场翻身仗。
  肩上若无光明志,谁愿彩练当空舞。曹高峰只是我们大唐众多青年中平凡的一员,在他的身后,一大批青年员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奋楫笃行,撑起了大唐脊梁,也撑起了大唐希望!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