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临汾热电公司组织寨圪塔扁担精神党员红色教育
2023-05-16 12:44: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李鑫 彭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统筹推进公司“亮旗铸魂”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追忆革命精神、汲取攻坚“四大目标”的前进力量,近日,临汾热电公司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赴浮山县八路军总部旧址和寨圪塔扁担精神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


  在浮山县八路军总部旧址,党员同志们参观朱德总司令等人住过的窑洞、为人民群众挖的水井等,聆听讲解员讲述朱德总司令与彭德怀、左权、任弼时驻扎期间,深入农户、访贫问寒,发动群众减租减息、宣传党的抗日救国纲领,号召人民群众动员起来抗击日寇、保卫家乡的故事,一起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
  1938年初,朱德总司令率领部队挺进太行山,源自于井冈山的扁担精神在浮山寨圪塔落地生根。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淬炼,合作社人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支援农业生产,在平凡的岗位上锻造出了“艰苦奋斗、勤俭办社、心系群众、热情服务”的扁担精神。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馆内保存的老照片、锦旗和农业生产工具等等,在聆听讲解中感悟扁担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为民情怀。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高亢誓言,抒发对党的无比忠诚,表达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1965年,省财贸部把寨圪塔供销社树为全省“一面旗帜”,如今我们企业创新开展“亮旗铸魂”行动,号召全体党员亮出“五面旗帜”;1966年,寨圪塔供销社面临挑战进行艰苦的“二次创业”,也与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做强做优、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有着共同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铸造辉煌。
 “扁担精神”不仅是中国供销人的光荣传统,还是中国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斗争精神中“亮旗”,在增强斗争本领、勇于创新实践中“铸魂”,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上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