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多点发力抓消防
2023-05-12 10:44: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4月17、18日,浙江、北京相继发生两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打造矿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周密部署、多点发力,全方位抓好春季防火工作,保障矿井安全稳定运行。
  老母坡煤业成立防灭火事故隐患排查小组,对矿井上、下全系统、各环节进行了多轮覆盖式检查,决心消除防灭火方面的各类问题和隐患。期间,各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深入现场,亲自督促指导,确保事故隐患排查取得实效。基层各单位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有关标准和防灭火规定,认真组织开展防灭火自查自改,对排查出的各类防灭火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组织整改,由安检、机运、通风等职能部门跟踪督查,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
  老母坡煤业针对两起事故造成的教训,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在矿区内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悬挂消防知识标牌、放置安全警示标语,利用微信、网站推送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广大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有效增强职工防火意识。同时,组织消防知识培训,组织基层各单位消防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分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巧等知识进行重点讲解,强化职工防火意识和对灭火器材的熟练使用,增强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
  此外,老母坡煤业还在长效机制建设上狠下功夫,对材料库房、值班室、电气作业场所、“两堂一舍”等矿区内重点防火单位及要害部位,每周组织隐患排查,每天进行专门巡视,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各单位、各岗位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与配置情况,对消防器材设置位置、配置种类、使用性质、完好状态、数量等信息进行登记管理,查漏补缺,确保灭火器材能够正常使用。同时,加大对周边林及杂草等易燃物的监视和清理,严防发生火灾。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