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活动日”体现先进性
2023-05-12 10:42: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综采要克服地质条件困难,保持高产势头,领导带头,党员靠前,注意文明生产,工作推进上创优;掘进进尺头面过构造,管理创新要跟上,坚决杜绝窝工耗时现象;销售部要积极应对价格下行走势,确保提质增效创效……”
  4月中旬,在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多个施工现场,由生产党支部、综合党支部、经营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实干、负责、担当”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现场,10余名党员共排查发现16条问题,当场整改11条,并针对剩余未能整改的问题落实了整改责任及时限。
 “创造性开展活动;引导党员克难攻坚。”今年以来,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定期开展“主题党日”,不断探索拓展党员教育阵地,丰富活动形式,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交流和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难题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既突出鲜明特色,又紧贴生产现场实际,使党员党性修养在安全生产实践中得到淬炼,党员业务技能在解决具体问题中得到提高,确保主题活动接地气、见实效。
 “这次活动中,我们系统排查了‘2100’‘5102’沿线等处的安全隐患,本着对违章操作的零容忍,对两名文明生产不到位人员每人罚款100元,只有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安全管理,安全才能越有保障。”安检部副部长李炳辉表示,每次参加主题党日他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他说:“肩膀扛责任,安全装心中,党员就得带头排查安全问题,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当好安全生产的‘排头兵’。”
 “随着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文明生产持续提升,作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必须自我加压每班多割两刀煤。”面对新任务新目标,老党员,总经理助理、综采队队长韩金铭话语坚定,他带领党员、管理人员在工作面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双基’创优、增量增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从现场管理、制订生产措施、落实岗位责任,到缆线吊挂、设备设施运转,再到生产平稳均衡运行等全方位“自我把脉会诊”,强化党员亮身份示范带动,使党员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生产指标完成率始终保持100%以上,4月16日出煤5742.7吨。
 “为应对近期煤价持续走低的严峻形势,我们引导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以及‘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使抓销售、增订单、促提量工作扎实推进,保持了旺盛营销势头。”经营党支部书记李柯松表示,每次开展上述活动,他都亲自安排部署和参加。他说:“煤炭营销重在赢得客户,经营党支部以创新为重点,通过谋划产品和业务创新,极大满足了客户需求,打造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
  据了解,今年以来,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及三个党支部已开展安全攻坚、生产提效、经营创效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6次,其中,多次把活动前移到井下、到现场,每位党员都主动参与,让每位党员都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有效地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参与感,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和使命意识。
 “把‘党员活动日’前移到井下现场、生产一线,是我们引导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克难攻坚的有力抓手。”“今后,我们将持续探索开展适合党员需求,且灵活多样的党日活动。”“不断深化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作用发挥,调动党员主动性积极性,带动引领全体干部员工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老母坡煤业党总支书记靳卫在早调会等场合强调。(张庆良)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