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对标创建创佳绩
2023-05-12 10:38: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4月下旬,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原煤生产积极主动,既定指标完成率100%,5个单班割煤破6刀大关,以优异业绩助力“双过半”。
 “在工作面过老巷、过采空区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我们仍超目标完成既定生产任务,得益于区队、班组之间的对标管理,以及工艺工序和劳动组织的优化,更得益于干部职工们永争第一的劲头。”综采队领导王胜军说。
  今年以来,老母坡煤业综采队以“质量产量双提升”为目标,以“双基”建设为重点,持续深化“对标先进,结对共建”活动,在班组间比进刀、比质量、比效率、比安全,并科学调配、优化劳动组织,重点推行生产精细化管理,在完善职工出勤、进刀考核、工程质量等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实行“一个采区一支队伍”管理,三个班负责一个采面、每班明确一名包面队长,全面负责工作面的安全生产,并推行综采工作面精工高效举措,全过程抓好顶板、运输、薄弱人的安全和开采质量动态管理,做到管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力争薄煤综采突破年产50万吨水平。
  有对标才能有提高,综采队秉持“今天的成效比昨天好就是进步”的理念共识,推行劳动竞赛上水平活动,制定正规循环考核管理规定,实行“台阶式”进刀奖励,采用“日考核、周统计、月兑现”方式,每天对生产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考核,围绕安全、进刀、施工质量等在班组与班组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开展“比安全好、比进刀多、比质量优”等竞赛。
 “我们在会议室设置了‘精工高效’比拼台,从安全管理、推进质量、任务完成、材料使用、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评比,并按照‘向苦脏险累’岗位倾斜的原则,分配当班的工资,通过透明化考核,大大激发了职工的干劲。”综采队主管技术员路鑫说,他们结合生产实际,制订内部考核激励政策,奖优罚劣不搞“大锅饭”,让多干活的多拿钱、肯吃苦的得实惠。通过“对标+激励+奖励”,调动职工多出煤、出好煤、创效益的工作积极性,生产正规循环作业和开机率得到有效改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春。老母坡煤业还把综采队的先进经验推广到其他区队、部室,并将“对标创建”活动的开展与巩固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实干负责担当大讨论、纪律作风整肃提升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争先姿态,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持续保持了矿井安全稳定、强劲有力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