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抓班组把牢“三道关”
2023-05-12 10:35: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将“兵头将尾”的班组长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工作,大力推行竞争上岗、民主推选、素质提升等制度,把好了业务、安全、管理等关口。
  老母坡煤业制定了《班组长工作标准》,要求班组长深刻领会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煤矿安全“双控”机制建设、煤矿“一通三防”及煤矿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等相关知识,懂安全、会生产、善管理,识大局、肯奉献、能担当,能够全面贯彻上级意图,有效组织安全生产。在此基础上,通过员工民主推选、区队综合考评、职能部门定期考核等方式,切实将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的员工选拔到班组长岗位上来,增强班组长的整体实力。今年以来,安全精细化管理和成本精细化管理得到全面覆盖,班组“双精细”深度延展,为效益型企业建设奠定了牢固根基。
  老母坡煤业在建立“导师制”对班组长进行传帮带的基础上,要求班组长正确认识素质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提高机会,积极参与到素质提升培训当中,做到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促使本身素质与企业发展同步提升。同时,定期开展班组长恳谈会、金牌班组长评选等活动,促进班组长交流互动,共同提升,不仅能干还会“当家”,有效化解各种矛盾,把员工的积极性调动到工作上来,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进的良好工作局面。今年以来,基层班组月度考核优秀率始终稳定在100%。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