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用活“学抓强”织牢安全网
2023-05-03 08:54: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抓学习,对标对表抓落实、隐患治理抓整改、强化考核抓管理,念好“学、抓、强”活动“三字诀”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老母坡煤业在安全法规教育培训上突出一个“学”字。紧密结合矿井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屏幕、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解读法律法规。各单位制定《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雨季三防》等培训计划,利用班前会及周三安全例会学习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三违”人员现身说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五描述一操作”实操演练活动,提高职工规范化操作技能。
  老母坡煤业在安全主题责任落实突出一个“抓”字。该公司成立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培训、普法宣传、对标对表整改、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活动内容、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利用全层级自主管理平台、激励机制等措施,确保全员真学、真查、真改。把学习培训和对标对表自查自改细化到具体岗位,建立台账,实行全程“留痕”管理,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
  老母坡煤业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上突出一个“强”字。积极开展质量标准模块化创建竞赛,持续推进公司、专业、区队、班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矿井上下生产活动场所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闭合销号管理。强化对生产现场安全动态监察,薄弱时间、薄弱地点突击督察,隐患问题持续跟踪督察,确保现场安全生产可防可控。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夯实矿井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