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多点发力激活班组正能量
2023-05-03 08:53: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坚持把班组建设作为安全基础的着力点,多方面入手提升班组建设水平,多举措激活释放班组能量,为矿井的安全生产筑牢坚实防线。
  该公司工会持续完善班组管理机制,通过建立健全班组建设各项制度措施,形成“岗位有责任、管理有制度、考核有依据、优劣有奖惩”的班组管理模式。对各班组岗位分布、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量化班组长、岗位职工的工作职责和岗位标准,明确职工的岗位安全责任和安全工作目标,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
  该公司工会坚持每天一个小时培训制度,多途径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培训内容包括《煤矿安全操作规程》《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职工日常行为养成、企业文化、精细化管理等等,坚持“自主培训、因人施教、突出重点、学用结合,边学、边用、边总结”的原则,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技能和综合素养。同时,强调岗前安全确认和岗中安全排查,规范安全行为,稳定职工队伍,引导职工安全上岗、安心工作,确保人人都是安全人、岗岗都是安全岗。
  该公司工会狠抓班前会工作部署和安全教育环节,要求在上一班现场安全隐患和重点事项的基础上,重点结合本班工作任务将本班工序、环节、规程措施交待清楚,并进行现场提问,询问当班任务、安全注意事项和规程措施,确保职工掌握到位。狠抓职工基本功修炼,建立班组学习角,积极开展安全规程、技术措施、案例教育、操作技能、行为规范、岗位应知应会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有效地调动了职工学知识、练本领、强技能的积极性。
  该公司工会以日常检查、月抽查与季检查相结合,通过检查、评比、通报的考评方式,对评选出的优秀班组进行表彰奖励,充分调动班组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