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力出零米 | 各部门谈我们这样干
2022-11-03 09:28: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
走过百年光辉历程
迈上新的时代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引路未来
......
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临汾热电全公司上下活力迸发
凝聚奋进向前的伟力
用行动给出答案
今天,让我们走进各部门
看他们怎么说 怎么干

发电部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作为基层企业一线管理人员,我一定深学细悟勇担使命,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的传播者。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制度落实和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规范人员行为,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保障能源安全。当好技能传承的带头人,深入开展导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进一步带动技能提升、岗位建功。充分发挥技术人员力量和创新工作室的阵地作用,以技术革新解难题、创效益,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设备工程部
  党的二十大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公司四季度出零米的目标也已经锁定,设备部作为设备管理的主要生产部门之一,接下来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认真做好三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抓外委保安全,严抓外委队伍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部门两票动静态检查和现场反违章管理,坚守安全底线;二是除隐患控非停,深入开展一月一系统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点检劣化分析和技术监督预警,严控机组非停;三是转作风增效益,强化岗位责任制落实,持续攻关调频调峰堵煤生产技术难题,助力现货交易经营效益不断提升。
维护部
  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部下一步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供热设备系统维护工作,确保供热安全,担负起央企的社会责任;二是坚守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反违章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三是强化培训,促进人才成长,为维护部下一步走出去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坚定不移继续推行自主检修自主维护,尤其要总结好今年历次检修的经验教训,补齐短板,牢牢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决胜四季度,奋力争A级”和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安全监督部
  安全监督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以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为统领,全面盘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狠抓各类问题整改闭环,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外审,建立健全公司“大安全”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三是持续强化反违章管理,深化保证体系两个“说清楚”,营造公司全员反违章浓厚氛围。四是抓好检修技改和基建项目安全监督,确保各类风险和隐患可控在控,为公司决胜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燃料采购部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作为基层企业燃料采购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使命重大。当前企业正处在“决胜四季度,奋力争A级”的关键时刻,我们燃料采购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力以赴提库存、降标单,筑牢安全疫情防线,加大燃煤调运力度,提高合同兑现率,保障燃料充足供应,保障供热民生工程,彰显央企本色,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完成年度目标贡献燃料力量。
燃料质量验收部
  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司“决胜四季度,奋力争A级”目标任务下,燃料质量验收部的职责就是守住“安全零违章、疫情零疑似、指标零考核”三条线,为实现公司利润出零米做出燃料质量验收部的贡献。一是从严现场违章管控,通过严查严考核等措施确保现场人员“零违章”;二是从细疫情防控管控,严格部门人员、煤车司机两码查验、个人防护、场所消杀等管控措施,确保“零疑似”;三是从紧部门指标管控,充分做好日管控、周分析,做好煤质质量验收的真和实,确保指标“零考核”。
物资供应部
  物资供应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大宗物资冬储工作,深挖石灰石、尿素等大宗物资库存潜力,量化库存,责任到人,限期到位;二是提前采购生产必备的消耗性材料、应急物资及备品配件,充分考虑疫情、天气等影响,尽早通知供应商生产、供货或联合储备;三是坚决扛起乡宁项目建设的物资保障重任,确保组件供货数量。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走好新的赶考路,砥砺奋进新征程。
办公室
  办公室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站位要“高”。紧贴公司当前工作思路,积极做好参谋服务,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沟通协调等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二是举措要“实”。围绕“决胜四季度,奋力争A级”目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有效维护政令畅通,推动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保障要“优”。树立主动服务、超前服务意识,提高办文水平,认真协调会务、周密组织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在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计划营销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调控”,这些关于能源行业的论述给我们传统能源企业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新站位、新要求、原原本本的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利润目标为总目标,以财务综合平衡实时测算为引领,以资金保障、以电量电价为重点抓手,抓实抓细既定目标措施落地落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公司奋力出零米做出贡献!
人力资源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训工作是人资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是以培训为基础,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全员培训;二是以培训促技能提升,运行人员强基础、抓指标,检修人员练内功、强队伍;三是以各部门负责人的培训提升管理,强化多面手、一专多能人才培训,增强全员抓管理、增效益的能力。
财务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定全年扭亏目标不放松,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全年财务工作要求。一是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大局意识,把新发展理念、新管理思维落实到财务管理工作中;二是细化成本核算及分析、资金计划管理等工作,提高财务监管效能;三是精准编制预算计划,从严规范预算执行,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全力为公司2022年实现扭亏增盈做出贡献。
项目开发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项目开发部作为公司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牵头部门,一方面要紧抓发展主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辖区资源禀赋条件,千方百计抢占优质资源,积极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全力做好新能源竞配及产业链奖励等建设指标获取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协调配合,积极配合新能源项目基建工作,协同推动新能源项目早日并网发电,全员全力为实现公司年度发展、投产任务贡献力量。
新能源运营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中提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取得新的突破”,建设乡宁光伏发电项目就是临汾热电公司针对“双碳”目标实施的具体体现。项目建设中我们上下同心克服了三调启用、村民阻工、雨季长、疫情突变种种困难,升压站、送出、光伏1号区于9月30日具备并网条件。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质监、联调、光伏区建设等工作,务必按时完成“12·30并网30MW”的目标任务,为临汾热电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群工作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群部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是结合集团公司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紧跟“学习新思想、贯彻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创新形式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持续开展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示范党委和示范党支部,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高标准组织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完成党委换届选举。三是全力推动幸福工程建设,展现青年实干担当,为“决胜四季度,奋力争A级”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奋进力量。
纪委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为我们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作为纪检战线工作人员,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坚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每一项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中,围绕“决胜四季度,奋力争A级”这一中心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为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
临汾热电公司将以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贡献临电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