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今天我出镜 | 临汾热电韩锐:“锐”意前行 奋斗不止
2022-08-03 13:14: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他们是临电人携手同心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的排头兵
他们是临电人立足本职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的主力军
他们是临电人勤奋学习
刻苦钻研 争创一流的急先锋
他们是奋进新时代的青年典型
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让我们走近他们
学习榜样品质 传承榜样精神

  作为班组90后的技术担当,他多年来扎根检修一线,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努力攻关技术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传承“自觉、自新、自强”的临电文化,以饱满的求知欲和工作热情投身岗位工作,为保障现场电气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贡献着力量。

他是
临汾热电维护部电气班专责工韩锐


立足本职工作 发扬工匠精神

  2022年6月份,公司1号机组C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着,韩锐铆足干劲,认真验收着近100个电气抽屉开关的每一根线和元件,仔细检查着有没有虚接或者过热的情况。在所有抽屉间隔回装后,他又踩上绝缘凳复查了所有开关,避免有电缆擦伤或者异物遗留。他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这满腔热忱的工作热情,圆满优质完成了自己负责的所有项目。


恪守岗位职责 力求精益求精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他用一双“慧眼”准确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故障,将问题迅速消灭在了萌芽状态。日常消缺工作中,他发扬“头拱地、两腿泥”的攻坚精神,在各配电间、电缆桥架上、电缆沟里留下了辛勤工作的足迹,高空、高危现场总有他的身影,脏活累活更是冲在前。他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把工作干得安全,干得漂亮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韩锐这样说。

 
持续岗位学习 肩负技术传承

  在韩锐看来,学习是一种乐趣。现场图纸、设备原理,包括仪器的使用,都成为了他钻研的目标,探索现场回路设计中的巧妙和精髓,发现处理回路存在的缺陷与问题,研究快速处理设备故障的方法,改进试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只要与技术相关的,但凡能上手的,再忙他都乐此不疲。

  他认为,只要每个人都熟悉现场和每台设备,机组稳定运行便有了坚实“后盾”。为了使“后盾”更加牢固,他从不敝帚自珍,而是倾囊相授,只要闲下来,他就总被一群“95”后围住,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他用自己积累的宝贵工作经验帮大家答疑解惑,持续向他们输出技术知识,在这些小青年眼里,不厌其烦、谆谆教诲的他就是闪亮的一盏“明灯”。
“有他在,心里就有满满的安全感”,这是大家对韩锐的评价,更是对他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守护机组设备安全的钦佩与赞赏。如今的韩锐,心中始终牢记电气班愿景: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电气工匠队伍。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践行着一名大唐人的使命责任。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