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活动日”里党旗红
2022-05-09 19:41: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庆良)“3119支架安装,领导带头,党员靠前,注意文明生产,工作推进上创优;掘进队进尺头面过构造,管理创新要跟上,坚决杜绝窝工耗时现象;‘TDS’滚轴筛要及时更换到位,确保提质增效创效……”五一前夕,在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各基层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党员活动日”井下现场,共排查发现13条问题,当场整改9条,并针对剩余未能整改的问题落实了整改责任及时限。
  “每月一项特色活动;引导党员攻坚克难。”今年以来,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不断探索拓展党员教育阵地,丰富活动形式,坚持把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交流和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难题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既突出鲜明特色,又紧贴生产现场实际,使党员党性修养在安全生产实践中得到淬炼,党员业务技能在解决具体问题中得到提高,确保主题活动接地气、见实效。
  “这次活动中,我们系统排查了5109沿线的安全隐患,对两名文明生产不到位人员每人罚款100元,越精细严格,安全越有保障。”安检部副部长李炳辉表示,每次学习他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他说:“心里牢记安全,肩上担着责任,党员就得带头排查安全问题,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当好安全生产的‘排头兵’。”
  为使“党员活动日”更加贴紧现场,老母坡煤业党总支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每次活动的主题,做到“一主题一方案”,对活动怎么开展、学些什么、做些什么、达到什么效果等进行具体明确。“进入二季度以来,生产环境相对转好……必须自我加压每班多割两刀煤。”面对新任务新目标,老党员,总经理助理、综采队队长韩金铭话语坚定,他带领党员、管理人员在工作面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工作创优、提质增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从现场管理、制订生产措施、落实岗位责任,到缆线吊挂、设备设施运转,再到生产平稳均衡运行等全方位“把脉会诊”,强化党员亮身份示范带动,使党员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生产指标完成率始终保持100%以上,最多时单班割煤6.5刀。
  据了解,今年以来,老母坡煤业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安全攻坚、生产提效、经营创效等,各类主题的党日活动6次,其中,多次把活动前移到井下、到现场,每位党员都主动参与,让每位党员都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有效地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参与感,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和使命意识。
  “把‘党员活动日’前移到井下现场、生产一线,是我们引导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克难攻坚的有力抓手。”“今后,我们将持续探索开展适合党员需求,且灵活多样的党日活动。”“不断深化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作用发挥,调动党员主动性积极性,带动引领全体干部员工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邢矿集团总经理助理、老母坡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书记靳卫在早调会等场合多次强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