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疫情防控与隐患整治两手硬
2022-05-09 19:37: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将疫情防控和隐患整治,作为确保职工生命健康与矿井安全的重要抓手,抓细节、抓过程、促提升,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双提升。
  该公司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给企业发展造成的诸多困难,将“巩固提升上水平、创新创效谱新篇”作为体现党的先进性、战斗性的重要内容,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坚定发展决心和信心不动摇,坚定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不动摇,以更细、更严、更加有效地举措,巩固既有成绩,直面困难挑战。对重要占管理头面,每班安排一名负责井下生产的副总师以上人员现场带班,与工人同上同下进行协调,并配备两名安全、生产、技术、机电等职能部室负责人协助带班,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严格落实每台设备包机到人等制度,明确要求生产检修班必须按照设备点检卡逐一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设备完好、高效运转。
  该公司将强化隐患整治,作为应对疫情、保证安全的有力抓手。制订重点防控措施,强化薄弱人、薄弱时段的排查、监控、分析、预警;严格执行下井管理制度,加大偏远地点、薄弱时段安全巡查的频率和密度,从思想、管理、系统、环节、岗位等各方面,全面排查存在的隐患;在治理措施上狠下功夫,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重点隐患严格进行责任分析、层层进行责任追究,以“五不放过”原则扎实做到治理有效、避免反复。同时,公司领导和管理人员,在主动作为,坚守防疫一线、坚持靠前指挥,使初心和使命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体现。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