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管理精细化降本常规化
2022-04-27 17:03: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把成本管理精细化,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常规抓手,调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节支降耗、控制材料消耗、加大回收复用力度,为公司在完成全年指标上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公司结合矿井实际,在省字上下功夫、在降字上做文章,进一步规范了各项管理,研究制定了全面降低成本的工作措施,对各项管理费用落实到部门、落实到班组,严格按照以产定耗进行控制,严格考核、定额管理、与工资联挂等举措。对各项成本承包指标、材料费、电费、修理费等,细化了计划费用和节约费用,对能够控制的费用最大限度地压缩控制,将降本降耗目标分解落实到个人,节奖超罚、逐月兑现。
  该公司严格实行大额材料和专项材料领用制,修订完善材料、配件消耗定额,严格设备材料、配件、油品等主要物资的现场管控,提高材料、配件计划的及时性、准确性;加强材料使用的现场跟踪管理;利用物资信息平台,对材料库存、消耗情况进行检查,做到材料消耗宏观有控制,微观有管理,堵住材料管理中的漏洞。在修旧利废方面,坚持能自修不外委、能用旧不用新的原则,最大程度地减少安装、维修、材料等费用;回收利用一切可再使用的材料物资,降低材料支出;加大物资验收力度,最大限度地保证设备、材料和配件的质量,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周期。同时,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全面推广精细化管理工作,将生产任务和加工制作细化到每台设备、每个人,通过工料、工时、工耗、质量等对标管理,控制生产成本,在细节上严格把关,为实现降本降耗奠定了基础。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把降本增效活动与绩效工资挂钩考核,专门制定降本降耗工作考核办法,依据目标完成情况奖优罚劣;把降本降耗与各班组负责人的收入挂钩考核,对完不成目标的进行经济处罚,让“节”“省”“降”“修”成为全员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