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岗位创新增效益
2022-04-27 16:58: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庆良) 近期,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在2100工作面掘进中,创新应用“大角度拐弯皮带”,取得显著成效,为“岗位创新”再增新成果。
  老母坡煤业2100工作面掘进中,遇到了地质条件复杂、占用设备较多、岗位相对分散等不利因素,为在克难攻坚中实现提质增效,技术人员积极尝试“拐弯皮带”应用。他们首先掘进至58米,再在平巷段开口,以17°角继续拐弯施工顺槽,并在拐弯处自行设计和安装拐弯皮带,为了取得最优效果,掘进队还反复试验、改进,针对拐弯角度大,拉力大、皮带易翻卷的情况,在皮带纵梁管上打眼分别安装固定一级和二级跑偏防护装置,让皮带根据巷道的走向,配合顶底抗偏辊旋转,进而实现柔顺拐弯,高效运转,极大提高了掘进效率。
  至4月14日,2100上顺槽已推进至中末段,掘进进尺工效较1月份提高6%。“利用拐弯皮带不仅大大缩短了运输距离,同时少掘40多米联巷,节约工程费32.8万元;少用1部皮带输送机,节省资金30万元;少运行一段皮带,节省电能960千瓦时;少用4名岗位工,劳动强度、事故率降低了,安全系数却提高了,由此带来的效益是显而易见的。”掘进队队长郝保群如数家珍地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