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规范职工行为化解岗位风险
2022-04-27 16:55: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庆良) 4月份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强化安全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班组管理,持续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消除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化解岗位安全风险,较好地做到了井下现场管控无盲区、问题处理无断档。
  该公司紧密结合采掘开、机运通等直接生产和辅助生产单位的工作实际,按班组或岗位划分成不同类型的互联保小组,将所有人员全部纳入互保联保范围。在此基础上,通过在班前会提醒职工重点安全注意事项,学习生产安全小知识,反复强调措施及规程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用身边人发生的事故来警示职工,要求广大职工严格遵守岗位作业流程,规范作业行为,增强自主保安意识。
  该公司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基层、解决问题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作业现场,认真查找各类不安全因素,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各部门以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检查各项重点管控工程的开展情况。同时,在各职能部门与生产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以自查、抽查、互检、巡检等多方式盯现场、查隐患,将“一线安全即矿井安全”的思想落到实处;加大对重点岗位、偏远岗位的安全检查频次、力度,要求小隐患立即改,大隐患限定时间整改的方式,确保处理问题不拖延,雷厉风行;重点检查职工是否存在不按规程作业,井下脱岗、睡岗等违章情况;利用班前会通报“三违”事件内容、发生原因、责任分析及处罚意见,引导员工自觉反省、主动安全。
  该公司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真正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深度发掘班组长的现场管理和带动作用,坚持在班前、班中及班后对各岗位进行动态检查,做到安全隐患处理在当班,处理不完的或持续发生的隐患要把类型、频次、措施及时汇报值班人员,并现场移交给下一班,保证了现场管理和问题处理的连续性。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