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研训赋能|厉兵秣马强技能 蓄势待发开新局
2022-08-19 14:04: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李慧)学无已时,研无止境。为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打造一支高素质、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8月10—16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教师培训活动。

  初、高中老师们热情高涨,以课堂、教学、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寻找突破,分组研读新课程标准,领悟新课程理念,全面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及学科素养;分学科梳理教材,开展集体备课、说课、讲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学科负责人专业引领,骨干教师上示范课,新教师上过关课,探讨教法,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艺体部和科教部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研讨教学技巧,课堂备课注重教学内容模块化,社团活动备课注重围绕活动特点来进行,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从白天到晚上,老师们争分夺秒,虚心向学,积极思考,还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心得,将知识内化并学以致用。教与研同行,学与思并肩。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行动,在行动中提升。

  善学者思,善思者智。每一次教研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智慧的流淌。新的学期,全体教师将以全新的面貌、不断创新的工作思路,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相伴而行,打造学校品牌,助力学生成才,提升自我职业价值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