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光荣入团|喜迎建团百年 争做时代青年
2022-05-05 13:36: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高桂英)百年薪火,青春传承。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使命感,凝聚青春奋进力量,5月4日,临汾同盛实验学校举行“喜迎建团百年 争做时代青年”入团仪式。校委会领导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高欢主持。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中一部团总支书记李洪斌宣读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干部名单,高中圆梦部团总支书记孟聪宣读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初中一部团总支书记赵彦军宣布新团员名单,109名同学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校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团员不只是一个称号、一份荣誉,更是一种神圣的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史肖阳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所有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青春激荡誓言响,团徽闪熠耀荣光。青春的信心与活力,在此刻得到见证!


  初中二部团总支书记张聪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提醒团员们按照团章的要求,在正确行使权利的同时,自觉履行好义务。

  新团员代表郭凌廷发言,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共青团的热爱,以及传承共青团精神的决心和积极奋进的态度。

  校党支部书记付林香代表学校对新团员表示祝贺,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德才兼备、发挥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争当先锋、勇担责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同学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充满青春朝气的旋律中,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一场入团仪式,一场人生洗礼。新团员明确了青年责任,感受到入团的光荣;老团员重温曾经的荣耀,更加坚定入团初心。希望每一位同盛实验学子牢记青春使命,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以青年之朝气接续百年之荣光,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之力量,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迎接共青团新的百年青春征程。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