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福满堂的精准康复之路
2022-01-17 20:44: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从工作需求到初心使命,从维持生计到矢志不渝。过去的2021年,临汾市福满堂康复教育中心这群年轻人实现了服务对象的技能升级和自身的人格升华。
  一年来,福满堂康复教育中心本着“特殊孩子也是有用之才”的宗旨,从好习惯、好帮手、好融合入手,针对不同障碍、不同层次的儿童制定和创生出了一系列目标措施,基础课程(集体课、主题课、常规训练课、感练训练课)是骨胳,补偿课程(AVT课、言语矫治、精细动作、言语式自理认知)是血肉,教研互动、专业学习是灵魂,花样课程和精准指导让听障儿童开口叫“妈妈”,让自闭儿童主动去交流,让发育迟缓幼儿更好的向前发展。孩子们的进步让家长们涕零,也让这群特殊教育人的人生有了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办好特殊教育”,教育部网站“关于加快完善教育保障机制的建议”的答复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牵挂。福满堂康复教育中心默默的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愿他们在专业服务残疾儿童的路上走出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