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主题团辅 | 初识自我 奔向未来
2022-01-17 20:34: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初 识 自 我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本网讯(赵华伟  杨海娟)中学阶段,正是孩子们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而三观的形成基于对自身及世界的认识。近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心理辅导中心组织了以“我”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内心世界,认识自我。


主 题 团 辅

  活动开始,同学们先对自己进行了评价,随后放飞想象,在纸上画出心中的自己。有的把自己画成一棵树,有的把自己画成一片云,有的把自己画成一块石头……


  接着,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优点大轰炸”环节,小组成员轮流接受其他成员对自己的夸奖,从中发现了很多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优点。
  最后,老师引导同学们描述期望中的自己。同学们纷纷落笔写下了对自己的期待:乐观、坚强、勇敢、幽默……

  活动结束,老师带领同学们大声朗读小短文《我就是我》。“我就是我,心中没有偶像,没有楷模……我就是我,一个自信的我,一个真实的我,一个潇洒的我,一个执著追求的我!”同学们自信而坚定的声音响彻团辅教室。


  认识自我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旅程。但我们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刻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加油,同盛实验的读书郎们!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