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百尺竿头思更进 策马扬鞭自奋蹄 ——临汾新博学举行期末考试表彰大会
2022-01-13 22:39: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初心如炬谋新局
使命在肩奔新程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奋进的热情,扎实的学习,终会迎来累累硕果,期末考试落下帷幕,同学们用刻苦奋进换来优异成绩。为表扬优秀,激励后进,营造更加积极的学习氛围,1月13日临汾新博学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总结表彰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由办公室主任
刘安娜老师主持

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校歌》

颁奖仪式

  辛勤耕耘,换来丰硕成果。大会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同学们神采飞扬的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饱含着笃定的信念。

三好学生

刘闰华、曹礼荣、李强峰
杨喻如、徐家乐、李杭桐
刘金涛、岳誉名、牛 博
优秀班干部

遆曼钰、孙红雷
郭红成、齐黎华
常凯乐、李闯闯
突出进步生

朱家宜、张新悦、梁志彤
李昱洁、张诗若、段明蕊
王星儒、任亚龙、潘佳乐
优秀课代表

李留佳、常家乐
高录娜、刘振华
常凯乐、刁琦瑞
优秀小组长

闫佳浩、张艺凡
董馥萌、史梓晔
王彩霞、岳誉名
优秀学科科长

张喆旭、刘茹颖
靳湘楠、李 雪
李铜旺、王 宁
特殊贡献奖

闫佳浩、 孙红雷
张文成、 梁卓睿、景武波、辛憬达
年级总分排名奖

高一年级
第一名:郭 阳
第二名:李强峰
第三名:刘闰华

高二年级
第一名:杨逸辉
第二名:徐家乐
第三名:赵艺泽
教师荣誉

先进工作者:张应娜老师
优秀班主任:刘飞飞老师
模范教师:唐俏俏老师、孙立娜老师

  奋楫争先,勇进者胜,在同学们的掌声和老师们的赞许中,获奖同学、老师走上领奖台,再次向他们表示祝贺!

# 期末考试加油 #
# 青春需努力 | 你好新学期 #

副校长李恢发言

  李恢老师首先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学校教学、德育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其次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二、制定学习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三、注重复习巩固,不断总结经验。最后向全体师生致以美好的祝愿。

刘根梅校长总结讲话

  刘校长对于本次表彰大会做出高度总结,她送给全体师生“三三两两”方法:
“三祝”即再次祝贺获得荣誉的师生,送给师生四个思维模式:榜样思维、成长思维、担当思维、利他思维,祝愿师生共同成长,祝福全体师生春节幸福快乐。
“三感”即感动全体师生的点点滴滴,感谢全体教师对学生的用心付出,感慨同学们庄严参加每一次会议。
“两律”即自律和他律。最大的自律是“心律”;最大的他律是“法律”,自律则幸福自在。
“两仪”即家庭礼仪和社交礼仪。

家庭礼仪

一、孝敬父母
1、尊敬父母,离家道别,回家道安,帮助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
2、在不同场合、地点与长辈见面要主动问好。
3、放学回家与父母打招呼,虚心听父母的教诲,不与父母长辈顶嘴。
二、家庭应酬
1、迎客,开门与客人问好,主动打招呼、接待。
2、主动让座、倒茶,敬茶要用双手端稳。
3、客人与长辈交谈时,应主动回避。
4、送客。当客人提出要告别时,待客人先起身后,自己再起身相送。

社交礼仪

一、语言礼仪
1、凡道字 重且舒。
2、学会致谢和道歉,使用“谢谢”、“很抱歉”、“打扰了”、“对不起”等文明用语。
二、体态礼仪
1、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站立时做到头正、面容平和自然,双肩平正放松,躯干挺直,双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双腿立直。
2、坐时做到入座轻而稳,双肩平正放松,上体自然挺直,双膝自然并扰;离座时要自然稳当。
3、下蹲拾物时,站在所取物品的旁边,蹲下屈膝去拿,应使头、胸、膝关节在一个角度上,做到自然、得体、大方、不遮遮掩掩。
4、举止稳重,克服“冒冒失失”的行为。
此外,刘校长还提出PDCA自我管理工具:P即plan计划D即do执行C即check检查A即act处理,让师生们在假期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按照计划去做事情,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副校长李鹏飞提醒大家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李鹏飞老师从六个方面,提醒师生注意居家和外出安全,当下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出临,假期做好一切防疫措施,并让大家记住常用紧急电话,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春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此次表彰大会
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信新博学学子在
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能严于律己
更上一层
新年新希望,新年新憧憬
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
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美好明天
荣耀新博学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